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强化112国道沿线拆违

时间:2017-07-16 1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安次区打响整治违法用地“攻坚战”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四套班子全员分包,乡级干部履行主体责任,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形成了全员参与抓拆违、上下联动攻坚战的强大声势。在此过程中,安次区112国道沿线拆违工作部署细,进度快,效果显,为全力打造“文明走廊”提供了坚实保障。目前,共清理拆除112国道两侧私搭乱建90余处,出动车辆100余辆次,集中清理112国道两侧各类垃圾3000余方。

具体工作中,区领导率队深入112国道沿线拆违一线开展工作,东沽港镇作为安次区112国道沿线唯一乡镇,承担着辖区国道两侧环境治理具体工作任务,他们高效推进拆除违建、清理垃圾等工作,努力改善112国道两侧环境面貌。制定了112国道两侧私搭乱建拆除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私搭乱建拆除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112国道两侧私搭乱建拆除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立足实际,全面分析,制定分类整治措施,分步、分批、分段开展综合整治,确保拆除一批、整治一片、美化一路。

东沽港镇镇村干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112国道两侧私搭乱建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建立了私搭乱建工作台账,确保不漏一个违建。各工委、村街负责清理沿路两侧私搭乱建的彩钢棚、小窝棚,有碍观瞻的建筑物及门店门前、电线杆上的牌匾等,对排查出的违法建筑,确保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加大对112国道两侧垃圾、沟坡杂草、路边沟淤泥的清理力度,做到拆除一处,清理一处。

他们把拆违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利用报纸、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强整治违法用地政策法规宣传,全力营造文明拆违、和谐拆违的浓厚氛围。组织工作人员走进112国道两侧私搭乱建商户家中,面对面做思想工作,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知识等,不少违章户积极响应,自觉拆除了违建。工作人员还对112国道两侧的门店进行测量,并绘制道路两侧示意图,进一步加强镇域土地和城乡规划管理。112国道两侧私搭乱建拆除工作全面完成后,安次区将对112国道两侧进行整体规划,硬化门店前道路,努力打造环境整洁、舒适宜居的镇域环境。加大112国道两侧动态巡查力度,建立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核实、拆除”快速反应机制和环境卫生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确保112国道两侧环境清洁卫生。(特约记者 庞博 通讯员 石玉影)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