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坚定不移打赢“拆违”攻坚战 ——访安次区区委书记张平

时间:2017-07-12 2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是省委、市委做出的重大部署,也是体现法治建设的重要标志,是维护群众利益的必然要求。”7月11日,在安次区西辛庄村“拆违”现场,安次区区委书记张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安次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合力攻坚,统一标尺,应拆尽拆,打造舆论攻势,建立常态化机制,坚定不移打赢“拆违”这场攻坚战。

“此次涉及我区违法用地共计1398亩,耕地554亩。作为主城区,坚决服从全市部署、率先打赢攻坚战役,我们首当其冲、责无旁贷。截至昨天,累计拆除整改违法用地920亩,耕地违法比例降至9.6%,确保11月底前实现清零目标。”张平说。

在具体工作中,张平介绍说,安次区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加强领导、合力攻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四套班子全员分包,乡级干部履行主体责任,职能部门通力协作,拉出任务分解表、制定流程作战图,完成一宗销号一宗,形成全员参与抓拆违、上下联动攻坚战的强大声势。

统一标尺、应拆尽拆。把全区违法用地分为五种类型,全部明确整改路径、限定拆除时限,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该拆除的坚决依法强制拆除,不管是谁、一视同仁,不拆干净、决不收兵,确保做到绝不手软、拆违到位。

严格执法、铁腕拆违。集中优势兵力、实施联合执法,把重点放在城乡主干道、违法占用耕地等方面,先后对北史家务、第三南通道等涉及面大、困难较多的乡镇、主干道实施集中拆除,一招不让、动真碰硬、一拆到底,形成违法必拆的强大攻势。同时,深入开展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查处一起、消灭一起,确保拆违工作压倒性的态势。

加强宣传,强力造势。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利用报纸、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同时狠抓反面典型,严厉打击抗法抗拆行为,以案为鉴、加强引导,让群众认清形势、自觉守法、主动配合,全面掀起拆违工作人民战争,全力营造文明拆违、和谐拆违的浓厚氛围。

对于下一步工作,张平表示,要坚持“为发展造环境、为全市做贡献”的鲜明态度,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抢抓时间、前赶进度,集全区之力打好“拆违”清零攻坚战。(本报记者 郑晨子 本报通讯员 庞博 郑殿锴)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