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香河县召开 整治农村基层“微腐败”暨 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现场会

时间:2017-07-12 2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9日,香河县召开整治农村基层“微腐败”暨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现场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廊坊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魏国东指出,香河县以今年村级“两委”换届为契机,开创性地开展了换届前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并建立农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新机制,探索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好做法,这是从源头上主动出击,寻求标本兼治之策,整治基层“微腐败”的创新之举,为各地带了好头、做了示范。香河县要再接再厉,加强系统研究,不断总结提升,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努力把这项工作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靓丽名片。

魏国东强调,开展好两个专项工作是省委的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差距,变差距为潜力,化压力为动力,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开启“问责+清理”新模式,打出一片新天地;要发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微信等方式,把两个专项工作内容,宣传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不仅要实现“乡村街道看得见标语、广播报纸上见得到响应”,更要努力达到“从群众口中听得到议论”的效果。魏国东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当好“护林员”、守好“生态林”,巩固党内政治生态。要干主业,进一步深化“三转”,把有限的力量集中到执纪审查上;要任主角,不缺位、不错位,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要做主脑,多为党委当好参谋、出好点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当主力,把纪检监察事业作为终身追求,敢于拉下脸来批、横下心来管、硬起手腕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钳屯镇试点工作情况,集中观看了《整治“微腐败”助力“换届年”香河县集中开展村官离任审计撬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专题片。会上,香河县委、县纪委分别汇报了落实两个责任、试点审计情况通报,钳屯镇党委做了典型经验发言。(通讯员 闫妍)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