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挂图作战国土领域“微腐败”

时间:2017-07-07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安次区纪委采取挂图作战方式,深挖问题线索,强化监督问责,精准亮剑国土领域“微腐败”。

布置“线路图”,层层压实责任。向全区80余个单位下发《安次区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列出具体任务目标和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将压力一直传导到村街一级,形成强大合力。

明确“主攻图”,深挖问题线索。细化违法用地统计表,在原统计内容的基础上添加了立案时间、立案文书、违法占地时间等8项内容,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便利和依据。由国土部门如实填写统计表,逐宗梳理违法占地图斑,建立专门管理台账,确保精准发力。

精细“检查图”,理清自查清单。制定《安次区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自查问题统计表》,并细分为村街,乡镇、园区,各街道、部委、部门、人民团体,国土系统4张不同内容的自查统计表,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组织签订《安次区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承诺书》2000余份,制定下发《安次区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线索申报表》,对主动申报或举报问题线索的,视情形从轻处理或免予处理。

启动“协作图”,凝聚合力治腐败。建立国土领域“微腐败”问题线索受理“绿色通道”,实现24小时受理信访举报。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机制,对收到的问题线索统一管理,动态更新,将具体的典型案件上报市专项办直查。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国土领域“微腐败”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深挖案件背后隐藏的权钱交易、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腐败问题,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惩治国土领域“微腐败”高压震慑问题。(通讯员 王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