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加减”同行 做优生态环境

时间:2017-07-04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空气质量实时管控平台数据显示:文安县5月份空气污染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中名列第一。文安全县上下、干部群众也从环境治理中感受到了清新的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的巨大变化。

好的环境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在雄安新区设立的重大历史机遇面前,文安县决定“收拾干净屋子再请客”。该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县上下集中精力,打好环境卫生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清理、房地产市场管控、农村“气代煤”工程和人造板行业治理“五大战役”,以崭新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环境生态,对接雄安新区。

面对治理整改的艰巨任务,广大干部群众昼夜鏖战、吃住一线,绝大多数企业家舍小利保大局、积极配合。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关停整顿近2000家胶合板厂,取缔“散乱污”企业1800余家,取缔5000余家扒皮厂、粉料厂、劈板厂,拆除燃煤锅炉1106台。清运垃圾20万方,引入第三方公司,实行清扫、收集、转运、处理的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模式,长效保洁机制全面建立。

整治“散乱污”企业,为环境做“减法”,大力推进“气代煤”,为生态做“加法”。连日来,文安县各乡镇村街随处可见“气代煤”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有的在焊接钢管,有的忙着架空管,有的安装采暖炉,一片繁忙的景象。

文安县2017年农村“气代煤”工程共涉及27个乡镇(农场、管区、园区、机床市场)、373个村街(场队)、9.4371万户,已全部确定实施主体。为让村民积极配合这项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各乡镇统一印制“气代煤”明白纸,由各相关村发至居民住户手中。各村街通过喇叭广播、明白纸入户、张贴公告标语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要求和相关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截至6月8日,373个村街全部进场施工。铺设管网1983千米,安装采暖炉20753台,燃气表36532块,安装调压箱581台。(通讯员 高志丹 王猛)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