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县纪委组织干部 “进村入户”宣传排查“微腐败”

时间:2017-07-04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爷,您的低保金是多少钱,能不能按时领取?”“阿姨,您知道村里都有谁领取低保金?村里公示过吗?”近日,大城县纪检监察干部分头进村入户排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

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大城县注重收集、排查各种问题线索,实地查访核验以强化问题查办力度。该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各乡镇纪检干部深入五保户、低保户、危房改造户和困难群众家庭开展政策宣传和实地查访,为“两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营造氛围。

纪检干部通过散发《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两个专项”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向群众传递他们关心的“两个专项”工作的相关内容和“两个专项”工作监督举报方式,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所发放的各类宣传资料供不应求,扩大了“两个专项”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同时,纪检干部还耐心向群众解答有关国土领域“微腐败”问题的咨询,通过一个个案例以案释法,鼓励群众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有关党员干部土地违纪违法问题的信息线索,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形成“人人喊打”的态势,最大限度地预防基层“微腐败”问题的发生。

群众纷纷表示,这么直观的宣传很好,通过县纪委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案例,让群众深知基层“微腐败”的危害,更加坚定了他们同违纪违规现象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希望发生在基层的“微腐败”问题早日得到彻底根治。(特约记者 魏超 通讯员 邱耀堂)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