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三个一”做好干训文章

时间:2017-06-26 19: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此次基层党建与创新管理专题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对今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帮助很大。”6月20日,在谈到日前到浙江大学参加专题培训的收获时,固安县马庄镇党委组织委员韩博胜对笔者说。

组织基层干部到先进地区实地专题培训,是固安县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个方面。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固安县坚持“三个一”(打造一个平台、贯穿一条红线、探索一套模式)推动干训实现科学化、制度化,确保实效突出。

打造一个平台。他们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引进人才充实教师队伍,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整体水平。坚持把质量作为干部培训的生命线,注重分类施教,充分激发学员兴趣。今年以来,该县共举办“党员干部大讲堂”各类主题培训班12期,培训干部4200余人次。

贯穿一条红线。该县坚持把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作为干部培训的首要任务,坚持每期培训班安排党性教育内容不少于20%。他们还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通过依托“最美固安人”评选开展道德品行教育、利用林子里烈士陵园开展革命历史教育、邀请老革命为干部讲授革命传统等方式,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干部,有效增强了党性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探索一套模式。固安县积极探索“课程式设计、项目式管理、绩效式考评”模式,聚焦中心工作焦点、难点问题,选定培训主题、培训内容,组织干部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等先进地区实地学习,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今年以来,该县共举办域外培训班3期,培训干部150余人次。(通讯员张翼鹏、陈波)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