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永清“阳光户籍室”引入便民智能机器人(图)

时间:2017-06-23 15: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永清县公安局为全县15个“阳光户籍室”引进自助便民智能机器人。图为居民在民警指导下使用自助便民智能机器人。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胡园园、张建刚)6月22日,从廊坊市永清县公安局了解到,永清县公安局已为全县15个“阳光户籍室”引进自助便民智能机器人,提高了户籍办理业务的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生活。

据介绍,这位自动便民智能机器人名叫“小乔”。“小乔”的主要工作是接受居民的业务咨询,解答户籍管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如落户、户口迁移、证件办理等。“小乔”还具备打印和微信发送功能,群众如果一时无法记住办理业务所需要的材料,通过关注永清公安公众号,“小乔”就会将群众刚刚咨询问题的答案发送到微信当中。“小乔”还能自动识别多种方言,自动匹配最佳答案,同时进行显示屏输出和语音解答。

据了解,2016年以来,永清县公安局对全县15个派出所户籍室进行了硬件改造,全力打造让百姓满意的“阳光户籍室”。“阳光户籍室”办公服务区完全敞开透明,实现警民零距离交流,双方沟通更加顺畅。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