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政协召开 七届第一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7-06-16 1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4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一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安排部署市政协2017年各项工作,审议通过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相关文件,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市政协主席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布泽文、王世强、王学求、张纬东、周廷生、高树民、李玉宝、李艳军,秘书长徐长茂出席会议。

驻廊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驻会负责同志,市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科协、侨联、文联、残联负责同志,市政协各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副主任,市政协机关其他副处级干部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设立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新机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九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分工;审议通过了《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政协廊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政协廊坊市委员会委员守则》《政协廊坊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名单另发)。

李波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先后实施了规划建设北京新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三大历史工程。廊坊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全域处于重大国家战略的影响之下,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和顺应大势,服从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履职建言,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围绕推进三大历史性工程,大力开展调研、视察、走访座谈、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廊坊发展。

李波强调,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坚决统一到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的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建设的新思想新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坚持团结聚合力,站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广泛正能量,促进各界团结合作,扩大共识、凝聚智慧,破解难题、献计出力;必须勤勉履职促发展,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履职质量,注重工作创新,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必须强化作风守纪律,全体市政协常委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加强业务学习,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带头维护团结,带头落实廉政责任,自觉投身政协事业,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委员的表率,以优异的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李波要求,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新一届市政协肩负着围绕中心、凝聚合力、勤勉履职、推动发展的历史使命,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位常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共识,在民主协商中汇聚合力,在履职尽责中推动发展,为廊坊实现“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靳玉强 王鹏翔 刘薇 刘海陆)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