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2.6万余名考生冲刺“大学梦”

时间:2017-06-14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7日至8日,一年一度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如期进行。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高考考场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内,考生入场时需接受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考场内装有手机信号屏蔽器,考场周边由无线电管理部门利用技术手段对高考有害信号进行跟踪和干扰。考试期间,我省对所有考点、考场进行全时段监控录像。考试结束后,省、市招生考试机构将组织考场录像回放审查。总之,无论是考场发现的违规,还是通过录像回放发现的违规,我省均按教育部规定取消该考生高考成绩和录取资格。

作弊情节严重的,三年内不准参加高考。《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将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纳入刑法范畴。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接受社会查询,考生将为自己的违规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市出租车管理处组织出租汽车行业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方便考生安全、快捷到达考场。6月7日、8日两天,“爱心车队”、“共产党员车队”以及自愿参加高考爱心服务的出租车免费为考生提供服务。

据了解,市出租车管理处组织出租车通过定点接送服务、全天候免费服务、考生特需服务、设立应急服务点等多种服务方式满足考生的不同需求。在市一中、市七中、管道局中学等考点附近设立出租车“高考爱心服务站”,派驻专职调度人员,指挥爱心志愿服务出租车定时、定点集中接送高考考生。

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借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带有“爱心送考”标识的出租车。因身体原因或其它特殊情况在交通上有困难的考生,可通过出租车管理处预约电话(2330789)、各类新闻媒体及考生所在中学教务处等多种渠道申请出租车定时定点免费接送服务。此外,该处在各考点均设立出租车应急服务点,为考生免费提供文具、矿泉水,并提供与考试有关的突发情况应急服务。

廊坊供电公司启动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廊坊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还专门成立了高考巡护队,对开闭站到各考点、高考指挥中心的各条线路严防死守。据运检室负责人王国威透露,一旦考场供电中断,只要经检查不是考点电缆和自身设备问题,立即切断其它所有负荷,由开闭站直供考场。

今年高考指挥中心为双电源供电,管道局中学由专线供电,市一中、市七中考点除正常供电外,各自备有发电车,保电方案完备,四重保险运行。

高考期间,市无线电管理局在全市所有考区开启无线电监测系统,组建了2个移动监测小组、1个固定监测小组和1个机动信号压制小组;启用固定无线电监测站12座,出动无线电监测保障车2辆,动用便携式设备6套、无线信号压制系统1套,对市区4个考点进行全方位、全频段、全时段管控监测,严防场外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现象发生。

(记者 刘艳芳)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