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一线考核法” 激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时间:2017-06-14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5日,新上任的文安县大柳河镇镇长田卫军带队到琉庄村,依法依规对第676家“小散乱污”企业予以断电,这是继100%拆除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232台、100%关停VOCs企业124家后,完成的第三个100%任务。他已连续36天奋战在工作一线,出色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多项阶段性任务。

作为此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中被提拔重用的21名优秀基层干部的典型代表,田卫军长期值守一线,踏实肯干、担当尽责,深得群众认可。特别是在廊沧高速新引线项目启动伊始,时任大柳河镇人大主席的田卫军,带领工作组,以“一对一”“面对面”等方式逐一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在30天内迁坟114座、伐树11000余棵、征地421.7亩,高效完成全部拆迁任务。

文安县在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正式提出“八个提倡”,将其作为推进文安各项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和作风保障,县委组织部率先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并将“八个提倡”列入干部考察内容,探索推行“一线考核法”,让基层干部得到重用,让贤才良将能够脱颖而出。

“一线考核法”打破年底常规性、一次性考核的惯例和局限,一改过去考核凭资料、听汇报的局面,实现考核由“内”向“外”的转变,变“室内考核”为“一线考核”。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考核重点工作担当精神及实际工作能力,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重要参考。

“一线考核法”把干部日常考核与集中考核结合起来,并着力强化日常考核,针对不同时期不同工作重点,均做出日常考核安排,选派专项考察组进驻基层一线,不定期介入,采取参加班子会、工作推进会、个别座谈、跟踪观察、群众走访等方式,近距离、多方位了解分析评价干部。通过现场听、看、访、问、思,捕捉干部勇于担当、善谋实干等“闪光点”,同时,敲打提醒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阴暗面”,及时记录在案,形成考察报告,为县委选人用人提供“一手资料”。尤其是抓住环境卫生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清理、农村“气代煤”工程、人造板行业治理及房地产市场管控“五项重点工作”,成立8个专项考察组,进驻大柳河镇、文安镇等11个任务较重的单位开展一线考察考核,累计座谈各级干部400余人,跟踪考察56次,走访群众180余户,撰写考察考核综合情况报告16篇。

“一线考核法”的推行,有力地调动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树立起重实干、重担当、重业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凝聚形成了积极作为、赶超争先、事争一流的干事氛围和强大力量。(通讯员 李亚立 王猛 记者 王文珩)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