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县预算账本字里行间重民生

时间:2017-06-14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永清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公共财政投入的优先方向,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对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等重点民生的投入力度,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兜住兜牢民生底线。2017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支出为21.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5.5%。

支持教育提升工程。财政预算安排教育资金61138万元。着力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按政策落实农村义务教育补助公用经费,保证各学校正常运转;支持校舍建设及生活设备、教学仪器设备购置;继续对9所中小学校取暖设施实施“煤改电”改造工程,支持一中迁建及县委党校、职教中心、进修学校规划新建等工程;支持农村薄弱学校改造,推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支持就业和社会保障工程。财政预算安排社会保障和就业资金31326万元。加大就业扶持力度,按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的1%安排就业专项资金,积极调整支出结构,为落实各项就业政策提供财力保障,拓展更多就业岗位,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持续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对象补助水平;加快城乡养老服务机构建设;争取让公教人员工资、津补贴标准达到市级水平,并保持同步增长,充分调动广大公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支持医疗卫生改善工程。财政预算安排医疗卫生资金24526万元。支持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群众就医条件;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支持做好县医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试点工作;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加快基本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实施基层卫生服务提升工程,提高农村医疗队伍水平;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救治工作;落实新农合财政补助政策,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支持“三农”事业提升工程。财政预算安排农林水资金35819万元。按照2017年永清县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拟打造省级重点村33个;支持地下水超采综合试点、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试点、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建设,促进农业生态修复,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引领发展休闲农业、生态农业等新兴产业形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支持文化惠民工程。财政预算安排文化与体育资金3187万元,重点支持文化馆和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及各项文体活动等。从2017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县所有乡镇、村街(社区)建成集文化宣传、党员教育及科学普及、普法宣传、体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推进全县基层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支持实施道路桥涵、保障性住房工程。实施道路新建改建和桥涵改造修缮工程,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对接京津的能力和承载水平,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持续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

支持环境和生态保护工程。安排节能环保资金35422万元,深化绿色发展理念,支持大气污染治理、污水管网建设、绿化造林、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实施,建设天蓝、水碧、地绿、土净的生态支撑带。(通讯员 陈辉 李慧颖 杨海天)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