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专项整治违法用地打好“组合拳”

时间:2017-06-14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安次区利用4至6月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确保完成全区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任务。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法院已下达强制拆除裁决的企业类违法用地案件,目前,全区累计强拆违建86宗、总面积12.36万平方米,另已有46宗违建进行了自拆,基本形成了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共同打击违法用地的良好局面。

该区在细致摸清底数,分类梳理违法图斑的基础上,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制定了《廊坊市安次区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集中行动方案》《廊坊市安次区违法用地依法强制拆除集中行动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落实责任,打好“组合拳”,确保在6月30日前,将违法比例将到15%以下,坚决实现年底“清零”目标。

具体工作中,该区成立了区长任组长;区委常委、纪检书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区法院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违法用地拆除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消防救援防尘组、现场拆除指挥部等10个工作小组,统筹协调,高效推进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行动。各乡镇、园区明确专人每天更新最新整改进展,及时发现整改工作中存在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组织相关单位成立专项活动督导组,对各乡镇、园区整改拆除情况和有关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汇总进展情况上报区委、区政府,并将督导检查结果以专报形式印发全区。

下一步工作中,该区将全面加强整改查处,立足实际,逐宗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工作责任到人,工作安排到日。完善部门协同共管机制,组织国土、公安、法院等有关部门联合执法,依法查处违法用地案件。严格落实违法用地监管责任,建立党政同责、条块结合的严密监管网络,严格执行土地日常动态巡查、日报制度,确保发现及时、制止有效,力争从源头上解决违法占地问题。同时,全面加强行政问责,认真查找国土资源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找准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的症结,创新工作思维,提升监管效率,切实将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特约记者 庞博)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