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吹响创城冲锋号

时间:2017-06-14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4字核心价值观、“打造发展升级版、建设美丽开发区”、“廊坊市民公约”……“5·18”经洽会前夕,行走廊坊开发区各主要道路,路旁的大幅广告牌上绚丽多彩的商业广告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亮眼朴素的公益广告。今年以来,坚持氛围营造先行,廊坊开发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吹响创城冲锋号。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廊坊开发区坚持宣传氛围营造先行,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内容。以迎“5·18”经洽会和书博会为契机,该区大力实施核心价值观“铸造工程”,在艺术大道、友谊路、云鹏道、公交站亭等主要路段、核心位置,设立以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宣传牌、灯杆旗等,让创建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在廊坊开发区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题专栏、曝光台,发放《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唤起更多的居民群众加入到这个行列中。各社区也纷纷着手设置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好人墙等,全面营造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各学校通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师生签名”、“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市”等系列主题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去。此外,开发区机关、企业、社区、高校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每周六都来到辖区大街小巷、公园社区,参与创城志愿服务,“红马甲”“小红帽”的身影俨然成为大街小巷一道亮丽的风景。

“创建文明城真是太有必要了,开发区的路变宽了、树变多了、志愿服务活动也越来越多,社区环境是越来越漂亮,我们老百姓得实惠了!”家住憩园小区的张大爷,说起生活在这样的宜人环境中,由衷地感叹。

基础设施建设关系到企业群众的生产生活。按照全面提升“美化、硬化、绿化、亮化”的总要求,为创建文明城市打牢城建基础,廊坊开发区以迎“5·18”经洽会为契机,聘请北京古建设计院、北京花卉集团完成环境美化设计,全面实施了城区路网、景观、照明、绿化一体化建设。“5·18”前,相继完成了艺术大道、友谊路、北凤道、汇源道、祥云道、金源道、娄庄路、云鹏道等道路改造提升,完成艺术大道、耀华道等东西通道工程以及200座公交站亭太阳能照明改造工程,新建23座环保型公厕,为市民创造了方便绿色的生活出行条件。

“为了实现每一个人努力追求的‘幸福梦想’,争创文明城市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下一步,开发区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从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入手,把创城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过程,着力打造环境升级版,建设美丽开发区,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该区创城负责人说。(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王文珩)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