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大城巧发力 “红木+旅游”赢得大发展(图)

时间:2017-06-05 1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3日,大城县委、县政府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丝路匠心:大城红木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图为现场展示的“夫人椅”。 董永水摄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陈彩燕、解丽达)6月3日上午,大城县委、县政府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丝路匠心:大城红木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展示大城县红木产业文化的独特魅力,并展出大城县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丝韵春风》文化展演活动中提供的“夫人椅”。

近年来,大城县以创建“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以发展壮大红木文化产业为重要抓手,推动红木古典家具、书画、古玩、工艺品等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到目前,全县从事红木家具生产、加工、销售及周边企业超过5000家,相关从业者10万人,年产各类红木家具产品80万件(套)、年产值60多亿元。

6月3日上午,大城县委、县政府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丝路匠心:大城红木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董永水摄

大城县不断深挖红木文化内涵,将发展红木文化特色旅游与促进红木文化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在全面提高红木文化旅游产业承载力方面,大城县以红木文化旅游景区创建为载体,加大红木文化新城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中国红木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步伐,全面提升大城县红木文化旅游景区综合服务接待能力。同时,借力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积极打造红木特色旅游线路。

据悉,为了推动红木古典家具产业实现更大发展,大城县启动实施总投资93亿元、占地730亩,中国北方最大、标准最高的,集红木家具展销、红木木材交易、红木家具精品拍卖、明清家具博物馆、文化旅游以及古玩市场于一体的红木文化产业新城建设。目前,新城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入驻商户近800户,经营品种达上千种,每周客流量达5万人次,已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红木产品和古玩工艺品交易中心。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