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大智移云”产业投资占比升至近6成

时间:2017-05-31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解丽达、陈亚飞、王卫国)近日,投资15亿元的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在廊坊开发区建成投用。该项目集体验中心、研发中心、双创中心、应用中心、感知中心于一体,打造以大数据为核心的特色产业集群,助力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一批像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这样的“大智移云”产业优质项目,正在廊坊开发区加快建设,全区“大智移云”产业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28项,总投资437亿元;其中“大智移云”产业项目投资252.4亿元,占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的57.8%,投资占比提高到近6成。

“发展‘大智移云’产业,我们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有所为有所不为。”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表示,他们确定了“三中心一高地”(京津大数据产业链创新成果转化中心、全国大数据应用示范中心、全国云计算服务能力输出中心,“大智移云”产业新格局发展高地)的发展定位,抢占国内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全面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廊坊开发区突出重点项目带动。依托润泽国际信息港、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北方基地、人保北方信息中心、科大讯飞、浪潮集团、中关村文创园廊坊园、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等重点龙头项目,廊坊开发区全力培育“大智移云”产业新增长点,力争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区比重今年达到30%。

投资98亿元的润泽国际信息港,已是京津冀区域最大的大数据中心及数据产业聚集平台。随着润泽国际信息港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投入使用,投资5亿元的天空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项目启动,润泽国际信息港将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落户廊坊开发区以来,已连续多年蝉联廊坊市企业纳税榜首。他们将廊坊开发区定位为全球一级核心节点进行规划,今年又启动了投资22.72亿元的华为廊坊通讯网络中心项目。据介绍,今年华为在廊坊的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200亿元左右,2020年有望达到300亿元。

5月16日,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廊坊园正式揭牌。作为廊坊与中关村合作的又一新项目,该园区重点引进互联网科技、文化创意、智能制造等产业项目,已有24家企业确定入驻。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计划三年内引进30至50个项目,通过项目孵化、产业化发展并培育上市企业,力争实现近百亿元产值的战略目标。

科大讯飞在廊坊开发区打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打造面向河北乃至北方的创新创业平台;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投入运营,目前三分半音乐、微景天下、E-MFG智造慧、小萝卜机器人等十几个项目入住或参与展示;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通过虚拟现实及相关领域的产品研发、转化,聚集上下游企业和产业资本,在廊坊建设“国际虚拟现实产业之都”,目前已有12家企业落户……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大智移云”产业呈现出快马加鞭的喜人态势。

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廊坊开发区更注重优化营商环境,为产业成长提供适宜的“温度”“水分”和“土壤”。开辟绿色通道,推行全程代办,着力解决好企业服务、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难题;制定出台支持科技创新60条措施,支持“大智移云”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对接北京中关村创新创业资源,推进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建设;引进“高精尖缺”人才,目前拥有国家“千人计划”13人,区内博士达到183人。

截至目前,廊坊开发区“大智移云”产业规模已达500亿元,骨干企业近50家。预计到2020年,全区“大智移云”产业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龙头企业超百家,建立起完整的产业体系,形成立足华北、辐射全国的市场布局。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