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聚焦项目建设助力经济发展

时间:2017-05-31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1至4月份,安次区共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71个,总投资534.9亿元,同比增加20%,当年完成投资71.8亿元。在项目工作带动下,该区今年一季度经济实现平稳快速发展。

5月17日,在安次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20.7亿元的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随后,该区总投资15.5亿元的河北卫星大数据应用产业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高铁可视系统项目等4个重点项目,在今年“5·18”经洽会上陆续签约。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今年以来,安次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发展机遇,以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总抓手,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认真落实“1+4+N”等优惠政策,科学规划,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项目建设风生水起,成为了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经济发展靠项目,项目提升在集聚,集聚的载体是园区。围绕园区扩容升级,安次区科学规划,投入大量资金,不断构筑高端园区平台,园区总规划面积拓展到149平方公里,项目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廊坊高新区、龙河高新区建设“好戏连台”。廊坊高新区投资3.5亿元,实施22项基础设施工程,跻身全省协同发展重点打造的四个千亿级园区行列;龙河高新区投资3.6亿元,实施32项基础设施工程,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两大高新区聚集了全区95%的新兴产业,产值超500亿元,累计建设亿元以上项目180个,成为省市承接京津高端产业的重要战略平台。

在不断完善园区平台的同时,该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蓄发展后劲。积极争列省市重点项目,着力推动恒生科技园等优质项目签约落地,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条件,推动康得复材等项目尽快投产。强化项目服务,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创业成本。同时,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建立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的制度体系,严查干扰、阻挠、破坏发展秩序和项目建设的违法违规行为。

“新常态下,不仅要筑巢引凤,还要把创新摆在事关全区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推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等全方位创新,为全市实施‘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战略提供重要支撑。”这已成为全区上下的共识。安次努力把科技创新打造成该区第一品牌,加大研发投入、聚集科技要素、完善创新体系,积极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孵化器、企业研发中心,推动全区创新平台跨入全国先进行列。主动对接北京科研院所及投资基金,聚集专利、人才、项目、资金等创新资源,建立协同创新联盟,形成北京研发、安次孵化转化产业化的模式。把创新文化与“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结合起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让鼓励创新、支持创新、人人创新成为时代潮流,让科技之城成为安次代名词。积极建立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不断优化奖励扶持创新的政策体系,精心培育各类创新主体,年内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20家及企业研发中心8家以上。同时,进一步增加全区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切实提高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发展高端制造业,兼顾传统产业。该区高端制造业项目加速聚集的同时,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也持续发力。制定印刷包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案,引导实施技改升级项目,今年全区计划技改投资达到40亿元以上,全力争创省级工业转型示范区。充分发挥政策指导作用,积极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新增规上工业、限上贸易业、规上服务业企业各5家以上,有力拉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在一大批高端项目的带动下,今年1至3月份,该区规上工业、社会消费品、实际利用外资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实现了首季经济运行“起跑”快中有稳。其中,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213527万元,同比增长5.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0975万元,同比增长11.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5106万元,同比增长10.4%;实现财政收入190039万元,同比增长11.0%;实际利用外资实现1472万元,同比增长13.2%。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