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县三圣口中心小学: 养成阅读习惯 打造书香校园

时间:2017-05-31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学校是读书的家园,就应该飘荡出浓浓的书香。”永清县三圣口中心小学书香校园工程启动以来,学校致力打造办学有特色、内涵有发展、培养有质量的知识乐园、精神家园、人文校园,让学生在浓浓的书香中成就高雅人生。

永清县三圣口中心小学是一所公办全日寄宿制学校,学校始建于2007年,占地面积30400平方米。近年来,该校大力开展校园读书活动,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引领全校师生形成“人人多读书,个个读好书”的求学新风。

书香校园工程启动后,学校随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书香校园创建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在全校迅速掀起“魅力书香,重温经典”读书热潮。利用国旗下演讲活动,向师生提出“读好书,好读书”的倡议,积极宣传“创建书香校园”活动的目的意义;在宣传橱窗张贴《弟子规》《三字经》有关礼义仁智信等经典传统名句等,使整个校园弥漫着优秀的文化气息和浓郁的读书氛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购置图书,订阅各类报刊,丰富图书种类,满足广大师生的阅读需求。目前学校图书室拥有藏书18000多册,生均达到28本。藏书品种丰富,时代性强,囊括文史、社会和自然科学。通过诵名诗、读名篇、看名著,引导全体学生在耳濡目染中潜移默化“传承民族精华,争当文明少年”。将阅读课纳入课程计划,强化阅读指导。每周一开设一节阅读课,采用指导阅读和自主阅读相结合的形式,强化阅读能效,由语文老师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课外阅读指导,带领学生潜心阅读经典美文,领略中外名著,以此感染学生、引导学生们渐渐养成阅读的兴趣和习惯。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