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地厅级领导干部 进社区志愿服务

时间:2017-05-17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3日,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十一周。为带动全市上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我市由地厅级领导干部带头,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行动,走进社区、市区公共场所、大型商场等场所,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深入到安次区嘉多丽社区、广阳区万众里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嘉多丽社区内,胡晓军与市水务局、安次区林业局、安次区发改局、嘉多丽社区等志愿服务队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有关老年人、及未成年人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并看望了退休老党员孙洪安。

在广阳区万众里社区,义诊、创城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居民驻足了解。胡晓军向前来参与义诊活动的群众发放健康保健、疾病防治健康手册等宣传资料,并慰问看望孤寡老人武士芬。在社区广场,胡晓军与市医院、广阳区支援油田建设办公室、万众里社区等志愿者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创城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提高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有利于深化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有利于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基层,大力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在创建工作中,要通过开展各种符合社区居民意愿、适合社区居民参加的活动,保障社区居民充分享受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品牌化、常态化、全民化发展。

副市长王帅文深入到安次区蓝波湾社区、广阳区空中花园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蓝波湾社区,社区居民正在开展“爱在5月 感恩母亲节”活动,王帅文走到正在做手工的孩子身边,仔细观看孩子们的作品,并为现场的各位母亲送上了母亲节祝福。随后,王帅文仔细询问了社区管理和人员配备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星期六文明行动”要广泛地发动群众参与,加强工作创新,不断增强创建活动的基础性、针对性、广泛性。同时,社区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调动社区内的退休党员发挥余热,真正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传递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在空中花园社区,王帅文参观了社区孝星光荣榜,向工作人员询问了社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创建文明社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我市各社区应在文明城市创建大方向的指导下,从小处着手,筑牢文明城市创建根基。社区管理服务要加强软硬件建设,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与共建帮扶单位积极融合、主动对接、形成合力。

廊坊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韩同银走进同顺里社区、新泰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同顺里社区,韩同银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社区工作的重点及难点问题。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志愿者应多参与基层社区志愿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增强文明意识、环保意识,提高个人素质。随后,志愿者们对老旧小区主体墙面上的小广告和乱涂乱画进行集中清除。在新泰社区,韩同银同市商务局志愿者服务队看望了空巢老人蔡淑芬。韩同银陪老人聊天、拉家常,认真询问老人的生活近况。他指出,志愿者要积极践行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责任,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廊坊师范学院院长李士杰深入广阳区统建楼社区,与统建楼社区志愿者、市供销社文明志愿服务队、师范学院文明志愿者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该社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社区出现的管道跑水等问题,李士杰现场同社区共建帮扶单位进行协调解决,并指出,志愿者们要协助推进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广泛设置公益广告及文明创建宣传栏,激发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活动期间,李士杰与志愿者们一起,对社区内乱贴乱画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

廊坊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建强深入到广阳区河苑社区和西务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河苑社区,王建强与社区志愿者、市气象局文明志愿服务队一起,了解了社区居民、文明城市创建等情况,并就社区停车、卫生、治安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西务社区,王建强参观了社区居委会以及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要靠大家齐心协力,这就要求每个市民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同时,市直、中省直驻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190多支志愿服务队、2500多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组织所辖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郭睿 郑晨子 张琳 李琳 杨苗苗)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