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广阳区“四个到位” 做好巡察工作

时间:2017-05-17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广阳区把巡察机构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突出一个“快”字,做到“四个到位”,于4月中旬在全市各县(市、区)中率先完成巡察机构组建,为及时有效开展巡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成立机构到位。区委及时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区委负责并报告工作,下设巡察办公室和五个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在区纪委实行集中办公,办公用房及办公桌椅、电脑、电话、档案柜、打印机、空调等基础设施设备已经全部配备到位。

制定方案到位。按照区委部署,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相关规定,制定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对总体要求、任务分工、时间安排、巡察内容和工作重点做了具体规定,要求各巡察组把坚定政治方向放在首位,着力发现问题,以改促巡,强化巡察效果。

开展培训到位。区委巡察办主动沟通市委巡察办,参加了市委巡察办组织的首轮集中培训,学习了基层党建基本知识、查账技巧和巡察前的准备及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业务知识。为学懂学透,广阳区巡察办主动抽出4名巡察组副组长,参加协助市委第一轮巡察,跟班学习、边干边学、实战锻炼,迅速进入角色。

规章制度到位。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规定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文件,结合广阳区巡察工作实际,制定了《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范(试行)》等30余个有关巡察工作的规范性文件(试行),为开展巡察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记者 郑晨子 通讯员 张海英 崔铭强 肖庆军)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