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访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 三河市文明委主任韩占山

时间:2017-05-15 15: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明城市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座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是一个城市最闪亮的名片。”日前,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三河市文明委主任韩占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抓好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有助于三河实现后发跨越、高端发展,更是挺进三十强、率先达小康,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的现实需求。

韩占山说,具体工作中,三河重点抓了以下三方面:

一是把“改善民生”作为创建工作的根本。牢固树立“为民创建”理念,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城市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农村电气化工程、市民待遇工程、幸福指数提升工程,抓好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惠民利民实事,推动民生工作补齐短板、提标扩面、创新示范,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二是把“练好内功”作为创建工作的目标。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市体育中心、博物馆等大型功能性场馆和公园绿地、公共停车场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完善道路交通、污水处理、综合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推进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建设,夯实文明城市的硬件支撑。全力抓好环境污染治理,开展渗坑污染排查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和“清洁城乡攻坚战”三个专项行动,持续改善市域环境面貌。深入开展文明社区创建,深化部门、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广泛开展“国学教育进社区”和以“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文化、卫生、法律、科教“四进社区”,使创建活动延伸到居民楼院、居民家庭,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基层基础。着重提高市民素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员干部开展树牢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专题教育;结合“3·15”等重要节点,开展网络诚信、企业家守法诚信经营专题教育;结合开展道德模范选树等活动,开展广大工人、教师、医生等群体爱岗敬业、奉献社会专题教育;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美德少年、经典诵读等实践活动,抓好城乡少年宫建设,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的良好社会环境。

三是把“保持长效”作为创建工作的重心。结合创建工作建立长效推进机制,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将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亲力亲为,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建立健全专题研究、督导检查机制,进行定期调度,随时解决各方面发现反馈的问题。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提高考核权重,增强考核的刚性约束。健全宣传引导长效机制,发挥网站、电台、电视台等宣传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大型户外广告屏、广告牌匾、市区公交车站、宣传图册等载体,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动态进展和先进典型,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

韩占山表示,今后工作中,三河将在廊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扎实工作、破解难题、根治痛点,推进创建工作整体上水平,力争跨入省级文明城市行列,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本报特约记者 李丹)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