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不负历史垂青 借势加快发展

时间:2017-05-11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8日,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确保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廊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意义深远。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廊坊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牢牢把握事关当前和长远的关键性问题,坚持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廊坊乘势崛起。

要深刻认识廊坊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4月,河北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使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一起,共同辐射廊坊北中南三大板块,使廊坊北中南全域尽享国家大战略带来的实惠。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为廊坊南三县产业的加快转型、城市功能的优化布局、生态环境的全面修复带来深远的影响;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在加快建设,将全面加快北三县与北京一体化进程,形成区域发展的新高地;北京新机场建设全面提速,未来廊坊周边有望成为重要的区域交通枢纽。廊坊有要好争先的历史传承,肩负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的光荣使命,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的建设,必将成为廊坊乘势崛起的“发动机”,推动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步伐。当前,廊坊面临高端高新产业支撑力明显不足、房地产业占比较高、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繁重、维稳任务艰巨、一些党员干部思想不够解放等短板,但总体看,机遇大于挑战,唯有顺应大势走对路、积极主动赢先机、打牢基础利长远,抢抓机遇、战胜挑战,才能推动廊坊全域驶入发展快车道。

要牢牢把握事关当前和长远的关键性问题。借势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推动廊坊发展阶段的整体跨越和发展层次的全面提升,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事关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上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把握正确方向,聚焦重点发力。必须把服从服务大局作为基本原则,必须把抓好严管严控作为当务之急,必须把加快转型升级作为根本出路,必须把做优生态环境作为发展底线,必须把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作为重点突破,必须把化解社会矛盾隐患作为基础保障。

发展大势已成,主攻方向已明,关键在落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强化责任、使命、担当意识,坚持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努力在推进重大历史性工程建设中建功立业。要提升党性抓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服从服务大局;要创新机制抓落实,要建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约机制,保证工作抓一项成一项;要锤炼作风抓落实,敢于担当,务求实效;要提高标准抓落实,把全国领先、全国一流作为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把细致精致极致贯穿于工作始终;要强化素质抓落实,努力争当学习型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形成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廊坊全域尽享国家三大战略机遇,千载难逢,要不负历史垂青,抢抓历史机遇,借势加快发展。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上下同欲抓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