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六部门深入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

时间:2017-05-09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住房公积金、规避限贷等行为;

(十一)诱导、唆使、协助交易当事人签订“阴阳合同”的行为;

(十二)泄露、出售或不当使用委托人的个人信息,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

(十三)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识全部服务项目、服务内容、计费方式和收费标准,各项服务未单独标价的行为;

(十四)未履行书面告知义务,强制提供代办过户、贷款、担保、评估、公证等服务,未在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中约定并额外收取费用的行为;

(十五)侵占或挪用交易资金,无正当理由扣留押金、不退订金的行为;

(十六)违反《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定,擅自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为不符合安全、防灾标准的房屋提供租赁经纪服务的行为;

(十七)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等违法违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行为;

(十八)公证机构为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违法房屋销售、交易进行公证的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群众举报投诉以及媒体曝光的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廊坊市相关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真查真打、严查严打、狠查狠打,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整改、停业整顿、取消网签资格、行政处罚及关闭网站等措施,并记入信用档案。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依法将其清出市场,涉嫌刑事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公安司法部门处理。对花样翻新的违法违规行为主动出击,露头就打,绝不姑息手软。对有案不查、轻查轻处、甚至袒护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针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廊坊还将加强行业管理长效机制建设,严格落实中介机构备案制度,加快推进二手房交易网签系统建设,建立健全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推行从业人员实名服务制度,健全完善房地产中介行业信用管理平台。

据悉,廊坊市区目前共有中介经纪公司548家,到房管部门实际备案企业216家,正在备案中的企业21家。相关中介机构的信息可以通过廊坊房产交易网查询,同时在廊坊市区房产交易大厅大屏幕滚动公示。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