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地厅级领导干部带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05-08 1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6日,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十周。为带动全市上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我市地厅级领导魏国东、张金波、陈洪波、王学求等率先垂范,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走街进户献爱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正能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深入到广阳区万都社区、安次区龙河盛都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万都社区内,法律咨询、义诊、义务理发、创城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居民驻足了解。魏国东在万都居委会,向干部职工详细询问了社区管理和人员配备的相关情况,并携带慰问品深入到社区居民家看望了退休老党员刘建新。

他指出,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社区要进一步加强与居民的互动交流,对社区环境和居民生活出现的各种情况及时掌握、及时处理,让居民生活无忧,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安全感,保障社区居民充分享受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龙河盛都社区,魏国东参观了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询问社区在开展创城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难点问题,并共同探讨相应的解决办法。在社区广场,魏国东与龙河盛都志愿者和市农业局、安次区食药监局等文明志愿服务队进行充分交流,询问创城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看到志愿者们开展的绿化美化、种植花卉的活动,魏国东主动上前参与,与志愿者一同种下了多棵志愿树。

他指出,在创建工作中,社区管理服务要加强软硬件建设,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与共建帮扶单位积极融合、主动对接、形成合力,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品牌化、常态化、全民化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走进广阳区华夏奥韵社区。当日,为进一步服务人民群众,密切警民关系,市委政法委与武警学院共同举办了“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暨“百名学员进校园,千名学员进社区”警民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并签署了《警民共建倡议书》。活动现场,武警学院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现场演示并教授火灾逃生要领、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

张金波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和普法宣传活动相结合,努力营造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的浓厚氛围。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把火灾预防和火场安全逃生知识深入到家家户户,为社区的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随后,张金波与武警学院志愿者们对社区卫生进行了清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波到周各庄新村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社区活动广场上,由市残联的志愿者开展的电脑维修、手机维修、家电维修、创城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居民驻足了解。陈洪波与社区志愿者们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状况,并与残联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居民王万强、孙书琴家走访慰问,为他们上门办理残疾证。

陈洪波要求,志愿服务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应该长期坚持下去。下一步志愿服务活动要不断创新模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共同创建的强大声势,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向深入。

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求深入广阳区康宁社区和安次区兴安街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康宁社区,王学求与康宁社区志愿者、市统战部文明志愿服务队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该社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社区出现的垃圾分类处理不到位、社区绿化不全面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期间,王学求在社区服务中心成功注册为文明服务志愿者。随后,王学求来到安次区兴安街社区,深入到社区居民家中送去慰问品,并征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议。活动期间,王学求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走上街头,向广大居民们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宣传创城意义。他指出,要加强社区与居民的互动交流,加大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对社区出现的各种情况及时掌握、及时处理。(记者 郭睿 杨雅淇 马越 刘磊)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