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全国风筝高手齐聚第什里

时间:2017-05-08 1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6日廊坊电(通讯员王文珩、张迪 记者解丽达)云淡风轻,纸鸢飞舞。今天,“元辰丰华”杯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北方赛区)在廊坊市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启帷,来自全国各地的35支专业比赛团队齐聚第什里,一展风筝制作和放飞技艺。活动将持续到5月14日,为期9天。

5月6日,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北方赛区)在廊坊市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启帷,图为开场歌舞演出。 记者解丽达摄

“南有潍坊风筝会,北有廊坊风筝节”,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以“一曲风筝谣、相约第什里”为主题。为充分预热,第什里风筝小镇于5月2日至5日举办了串类龙头、硬翅风筝、软翅风筝等多类型的风筝制作技艺大赛。5月6日至8日举行的全国风筝锦标赛(北方赛区),分为传统风筝赛、竞技风筝赛、特色风筝表演赛3大项。

本届风筝节期间,“非遗走进第什里”文化展演展览活动成为一大特色。此外,第什里风筝节还组织了第什里音乐节、第什里啤酒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职业模特大赛、哈雷集会等20多场文艺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第什里风筝历史源远流长,距今已有500余年历史,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的历史传承,形成了集京津流派于一身、独具特色的宫廷风筝,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什里突出发展风筝产业,全村发展了60余家加工厂,12个合作社,260个加工户,年产风筝5000万只,专门成立了风筝产业联盟。

据统计,共有拟投资20亿元的京畿东安府、总投资6亿元的丰华生态农业馆、总投资约3亿元的“石桥古村”非遗文化旅游综合体、总投资5000万元的森林木屋主题酒店等多个重点项目落户第什里风筝小镇。2016年,第什里风筝小镇被命名为中国风筝小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互联网(文化)小镇,2017年位列全省首批特色小镇。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共6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