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沧高速大城收费站:以优质服务为创城加分

时间:2017-05-05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4日上午9时,记者在廊沧高速大城收费站看到,面对到来的每一辆车,收费员都会主动微笑向过往司机打招呼,直到车辆缓缓离去。“收费员是城市窗口的一面镜子,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在单位内部深入开展‘微笑服务月’活动,使收费员的服务成为展示廊坊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站长周锦波说。

大城收费站位于廊沧高速K72公里+500米处,是大城县城、大城工业园区和阜草摩配市场通往廊沧高速的主要出入口。作为进出大城的重要门户和高速公路窗口单位,大城收费站找准定位、靠前站位,以“创优服务、助力发展”为己任,努力让窗口生辉,为创城添彩。

“除了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我们要求收费人员必须熟悉河北高速路网、本站周边路网及当地服务场所、旅游景点、地方特产等情况,为驾乘人员提供必要的咨询服务。”周锦波介绍,收费人员上岗期间要及时掌握最新路况信息,并根据不同情况,通过在收费广场或收费亭显著位置张贴通告、发放提示卡、口头告知等形式,向驾乘人员提供最新路况信息。

“到了收费站遇到困难只要一开口,他们马上就会帮助解决。”沧州古玩商贩李玉山每周二都要到大城赶古玩大集,对该站提供的优质便民服务感触颇深。

去年以来,受与高速连接的省道津保南线施工断交、大气污染防治交通管控等因素影响,该站车流量骤增,日最高车流量达9000多辆次。面对巨大的保畅压力,该站迎难而上,全员动员,多措并举,确保畅通。根据高峰期车流量特点,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备足票、卡、零钱和便携机,检修收费站机电设备;实行客货车分车道通行,成立应急保畅队伍,增加备岗人员,确保车流量高峰时段迅速增开车道;安排专人维持站区广场秩序,确保道路和站区安全畅通。

为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引向深入,该站成立了以党团员和青年职工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经常组织、参加为困难家庭和失学儿童捐款捐物、义务献血、义务植树等社会公益活动。

“当前,大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中蓄势而发、乘势而上,我们作为窗口服务单位,有责任、有义务为大城经济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尽一份微薄之力。”周锦波的一席话,说出了全站干部职工的心声。(通讯员 魏孟勇 记者 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