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电动车防盗器今明两天市区居民可就近免费安装

时间:2017-05-05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方便群众安装电动车电子防盗装置,市公安局在市区16个派出所设置登记备案点基础上,于5月4日、5月5日9时至12时、14时至17时30分,在市人民公园西门、永华明珠超市门前设点集中免费安装。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市公安局研发建设了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系统,自4月10日至8月底,在市区范围内为居民开展电动车防盗集中登记备案,并免费安装电子防盗装置,一期拟安装6万辆。

“我们设置了电动自行车防盗集中登记备案点,利用5月4日、5月5日两天时间,面向市区居民免费安装。”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胡民杰说,如果居民错过了这两天集中登记备案,也可在正常工作日规定时间内到市区16个派出所进行备案和免费安装。

【新闻相关】

为让群众能够及时登记备案、免费安装电子防盗装置,市公安局对登记备案车型、登记备案区域、登记备案要求、登记备案时间、地点及登记备案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登记备案车型:限于二轮电动自行车。

登记备案区域:限于防盗报警区域内,即:廊坊大外环以内的区域(不包括开发区),具体指:北至北环道;西至西环路(廊涿线)、光明西道、西昌路、S273(廊霸线);南至南环道;东至东环路(创业路)。在以上区域内广阳、安次城区居住的居民,包括本市户籍人员以及持有廊坊市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每人限申请一辆电动车登记备案。

登记备案要求:车辆所有人居民身份证,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提供委托书与代办人居民身份证。其中,车辆所有人与代办人为非本市户籍人员的,还需持有廊坊市居住证。

购车发票或盖章收据原件。其中,购车发票或盖章收据等原件凭证遗失的,需车辆所有人当场签署《电动车来历承诺书》,保证此防盗登记备案电动车的合法性。

已填好的《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表》(表格在辖区派出所登记备案处领取)。

车辆所有人可选择到户籍地或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防盗登记备案,并当场交验拟登记备案的电动车。车辆所有人为市内三区户籍、跨区居住、人户分离的,可申请到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但需要提供在现居住地有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连续就读的证明。

登记备案方式:现场排号与网上预约(暂未开通)。

警方提醒:电动车登记备案工作是一项便民安全防范措施,按照“一律自愿无偿登记备案,一律自愿无偿安装防盗装置”的原则进行。此次登记备案不涉及电动车在交通管理方面的车辆性质认定。(记者 李新苓)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