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古稀老人自编自唱快板助力创城

时间:2017-05-05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明城市人民建,人人都要作贡献,咱们廊坊在全国,参加了文明城市大评选,在河北省里排名次,廊坊年年排在前……”5月2日,在市文化公园,三名老人打着快板,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每天下午2点,市文化公园内就会响起快板声。多年来,程维良、谢克俭、王荣光三人坚持在此一起打快板,并将这份快乐传递给更多爱好者。他们免费教学,前前后后教了100余名学生。”市民刘先生说。

2008年的一天,谢克俭在家闲来无事,老伴儿劝他出去遛弯,他找出了快板去市文化公园自娱自乐。正巧也来公园遛弯的程维良看到后,上前和谢克俭聊起来,于是两人一人打板一人唱词,一段快板下来配合得很默契。时间久了,谢克俭学会了唱词,程维良学会了打板,这一打就是9年。2016年4月,经常在此看他们打快板的王荣光也加入进来。

“起初,大家都是从网上找的快板段子,时间长了,总觉得和自己的生活不太贴近,我就试着写词,我们想通过快板宣传党的政策。写这个《营造和谐氛围创建文明城市》也是想为咱们廊坊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程维良说。本报讯(记者 高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