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各民主党派召开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7-05-02 15: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6日,我市各民主党派以纪念各民主党派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为契机,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王学求作题为《不忘履职尽责初心 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更大力量》辅导讲座。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张纬东,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李艳军,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市台办副主任王继寅参加动员会。

会议要求,在动员准备环节,各党派市委分别成立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专题教育活动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强势开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教育活动高潮,将全体成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的安排部署上来。

在学习教育环节,专题教育活动与参政党理论建设相结合,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力加强各民主党派的传统教育力度。注重创新专题教育的载体和形式。定期开展思想状况调查研究,及时把握各民主党派成员思想动态。

在总结提高环节,大力加强典型教育力度。注重挖掘廊坊市各民主党派基层和成员的鲜活事例,树立先进典型,组织宣讲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专题教育吸引成员、打动成员、感染成员。充分运用新媒体,做好正面思想宣传工作。在活动中善于发现问题,特别是要找出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带有普遍和共性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措施和方案,推动相关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巩固专题教育活动的成果。

王曦强调,各党派要深刻领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精神内涵,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护高度一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武装头脑。要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各民主党派市委委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 马越)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