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阅读领跑假日新时尚

时间:2017-05-02 15: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选择“闹中取静”,来到市图书馆和新华书店,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享受阅读的愉快惬意。阅读,已经成为市民假期的“新时尚”。

4月29日,市图书馆里阅读氛围浓厚。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朝气蓬勃的职场青年,满脸稚气的小学生都手不释卷、埋首书海。在某财险公司上班的张岩,平时工作繁忙,难得放假有时间,就过来选两本书看看,充实一下专业知识。“对我来说,在安静的图书馆看书,不失为一种心灵上的享受。”

市图书馆副馆长甘义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市图书馆环境设施日益改善、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每到节假日,到图书馆看书“放松”、学习“充电”的人越来越多,“泡”图书馆成了廊坊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

4月30日,在位于市区的新华书店,购书、看书的市民络绎不绝。据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助理马惠智介绍,“五一”期间,来此购书的在校学生和年轻人居多。“《人民的名义》《追问》等反腐题材的书籍卖得比较好,各类专业书籍、职场经验和处世技巧等方面的图书也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初二学生李振兴在市新华书店购买了大量学习资料,在他看来,假期不能把精力全放在玩上,还要合理安排时间学习。“我希望考上重点高中,将来走进大学殿堂。就算是在假期,学习也不能有丝毫松懈。”

在采访过程中,很多市民告诉记者,与其假期到外面看人山人海,还不如逛逛图书馆、书店。“在社会提倡全民阅读的大环境下,市民看书的氛围更好了。”甘义表示,在安静的环境里感受阅读的乐趣,享受轻松自在的读书旅行,“所折射出来的,是咱廊坊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精神追求!”

(本报记者 刘杰 )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