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天然气管道维修员: 地下“生命线”的守护者

时间:2017-05-02 15: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天然气管道巡检工作就是每天使用检漏仪对马路两侧的燃气管线进行检查、分析,如发现泄漏现象,巡检员要记录上报,再由维修部门维修。在新奥燃气就有这样一支燃气管道维修队伍,他们被称为“地下‘生命线’的守护者”。

4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爱民西道的农经学院家属区。远远望去,就能看到身穿黄色制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天然气管道维修员,他们正在挖掘开的地下紧张作业,顾不得和记者打招呼。

“这个小区施工难度很大,热力管道、下水管道众多,布局混乱,我们施工队伍非常谨慎,要巧妙避开障碍。为保证居民正常用气,我们选择在下午2点到5点施工,避开用气高峰期。”新奥燃气调度运营中心抢修队队长李海涛是现场指挥者,今年43岁的他从事这个行业已经20多年。他告诉记者,农经学院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地下有1000多米错综复杂的管道,这些管道已经使用近20年,防腐层处于“老龄化”,非常脆弱,也很危险。

据李海涛介绍,今年新奥燃气派出50人的维修队伍,对开发区东方花园别墅区、运输四厂、康庄东区以及农经学院家属区四个大型小区进行地下燃气管道升级改造。目前,东方花园别墅区和运输四厂已经完工。

(本报记者 刘磊 )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