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做合格市民, 从文明游园开始

时间:2017-05-02 15: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天气逐渐变暖,不少市民携好友、带孩子到各大公园游玩。“五一”假期,记者来到市自然公园,看到市民刘女士一边给孩子讲道理,一边把地上的酸奶瓶捡起来丢到不远处的垃圾桶内。经询问得知,酸奶瓶是刘女士五岁的儿子喝完后随手扔在地上的。刘女士说,“小孩子不懂事,随手扔垃圾,这是不文明行为,作为家长一定不能纵容,要对孩子进行引导教育。”

在自然公园牡丹园内,一朵朵牡丹开得正艳。花丛旁边一位老人正在耐心安慰怀里抽泣的小女孩。老人告诉记者:“小孙女见花很漂亮,想要摘一朵带回家里,我没让摘,就哭起来。”老人说,在公园摘花是不文明行为,虽然有人拗不过孩子选择妥协,但他不允许这种事发生在自家孩子身上。最后,他让孩子站在牡丹花旁拍了张照片,以这种方式将花“带”回家。

随着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宣传的全力开展,文明游园已经成为大部分市民的共识,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张正兴 )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