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时间:2017-05-02 15: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以来,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把打造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作为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开发区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把企业和项目单位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目标和最终标准,唱响“以企业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主旋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办企业之所需,想方设法解企业之所难,全力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拉近了政企关系,得到了企业认可,获得了企业好评。

营造浓厚氛围,为优化营商环境造势鼓劲。4月1日,廊坊开发区召开了创新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对2016年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名牌战略、上市融资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116家(次)企业、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克然“高层次创新团队”等5个科技创新团队予以表彰;会议将今年4月定为“企业困难解决月”,并印发了分包重点企业实施方案,13名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分包了52家重点骨干企业,各部门(单位)50名副职以上人员分包了200家重点扶持企业。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进一步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王金忠同志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帮扶解决问题,构建“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个台账本、一张跟踪卡”的“五个一”服务机制;要放大优惠政策红利,深入落实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30个工作日内完成兑现;要提升行政效能,提供精准化、定制化、推送化的政府服务,健全完善重点企业和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边审边办、协调督办,力争实现重点企业和项目绿色通道审批率100%;要打造智慧园区,搭建信息通畅、功能完善、服务协同、资源共享、供需对接的信息化服务体系,“5·18”前实现全区免费WiFi全覆盖。

开展入企帮扶,切实解决企业问题。全区创新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后,分包企业的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副职以上63名人员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制定走访计划和时间表,现场走访、实地调研各帮扶重点企业的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和发展动态,重点了解企业当前急需解决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截至4月10日,累计完成了全部252家分包企业的走访调研,与企业老总面对面交流座谈,对116家企业反映的135个困难或问题,分别制定企业专项帮扶方案和问题解决措施,确保一家企业一套方案,一个问题一项措施。目前,企业反映的困难或问题,已解决或答复的98个,其余37个将于4月25日前限时解决。

完善配套功能,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根据2016年第三方企业满意度调查时,企业提出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配套设施建设的意见建议,今年投资15.1亿元,对76项城区路网、景观、照明、绿化进行一体化提升建设,高标准推进友谊路、云鹏道、金源道、汇源道等道路的改造提升工程,打通艺术大道、耀华道、友谊路、花园道等区内断头路,改善交通环境,为区内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条件。投资2.2亿元建设4所小学、2所幼儿园、一小体育馆、华为卫生服务站,洽谈引进北师大附校、解放军306医院等一批好学校、好医院,完善城区功能配套,让企业员工在开发区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暖心。其中,“5·18”经洽会道路和环境整治提升等13项重点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在5月1日前完成。(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王文珩)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