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双”新招展新景—香河县钳屯镇加快发展纪实

时间:2017-05-02 15: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总投资150亿元的青山奥特莱斯特色小镇项目,已进入基建施工阶段,建成后将集中央休闲购物区、现代服务产业集群、产业综合服务于一体,成为现代商贸业的又一鲜亮名片。”近日,香河县钳屯镇党委书记张占春谈起该镇重点建设项目显得有些兴奋。今年以来,该镇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状态,创新实施“三双”举措,迈出了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决定性一步。

搞好“双服务”,即服务全县发展大局,服务镇域民生民利。“开发区东扩、京唐高铁建设启动、运河文化项目、大香线改造等重点工程,需要土地流转、征占、拆迁等大量前期基础工作。”钳屯镇镇长崔福军介绍说。针对繁重工作任务,该镇拉清单、定时间、分责任,全体机关干部主动作为,目前已完成开发区东扩及机器人小镇项目土地预征5500亩,运河生态整治项目预征补偿847亩。同时,他们坚持财力向基层倾斜,在强化普惠共享中持续改善民生,实施村级卫生室“两加强一提升”,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积极修路、打井、办电,切实做好村街道路硬化、环境整治等工作,让居民出行更顺畅、民生保障更完善、群众生活更丰富。

加快“双推进”,即推进新民居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在双安新城社区,笔者看到沿街9栋回迁楼已完成外墙墙体保温、粉刷工作,部分回迁楼达到回迁标准。“这楼间距,还有这绿化比城里做的都好,就等着回迁啦!”钳屯村村民赵更旭说。在新农村建设上,该镇加快对原址建的村街进行前期土地测绘、立项申请、组卷申报等工作,力争新民居建设有所突破。按照“四美五改”要求,对未纳入组团的村街抓好美丽乡村创建,安装路灯、种植绿植、墙体保温、硬化美化、改水改厕、地下管网铺设等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同时,发挥双安路南侧富水地肥优势,力争年内引进2个现代观光农业项目,与美丽乡村创建配套。

实现“双提升”,即提升镇域发展环境水平,提升镇域生态环境水平。2016年,钳屯镇建设节点公园和小v地型景观带5处100余亩,今年他们在此基础上,全力推进地下污水管网铺设及延路外立面改造提升工程,打造双安路绿色精品廊道,实现点上有盆景、线上有风景的格局。此外,依托大香线拓宽改造提升工程和香务线拓宽改造工程,与南部村街美丽乡村创建有机结合,切实做好村街道路硬化、环境整治等工作,加大镇域内运河、青龙湾、香务自流渠等重点河渠两侧环境整治力度,与双安路、大香线、香务路遥相呼应,形成水网、路网、绿网“三网一体”的景观格局。以创建“洁净钳屯”为目标,建立绿色村镇垃圾管理模式。重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关停违法企业、整改违规土地,全方位推进镇域家具生产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加快实现全域“无煤化”。

(本报通讯员 李宏亮 陈彬)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