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佳“藕”天成正当时

时间:2017-04-20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挖藕、挑拣、称重、装车……沐浴着仲春四月的雨露阳光,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的万亩藕塘湿地公园一派繁忙景象。

2013年,万亩荷塘建设项目启动实施。目前,藕荷种植基地面积达12000余亩,有大地红、红莲、飘花、野荷、珍珠等10余个品种,亩均收益3000元。这里出产的莲藕销往北京、天津、东北、山西等地,直接、间接拉动2000人就业。2015年底,万亩荷塘获批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万亩藕塘主要依托庆功台村及周边上千年的莲藕种植历史和生态优势,发展藕荷经济。

“这环境好,藕甜没有土腥味儿,一个藕足足有三四斤重,藕身洁白,莲子个儿大。”藕塘老板丁明说。丁明今年43岁,是安徽芜湖人,今年承包了500亩藕塘。前来收藕的批发商告诉记者,他们来这里收藕已经有三个月了,估计再有10来天就能收完。

据介绍,刘宋镇生态文化湿地公园主要包括两大内涵,即万亩荷塘和万亩森林。在打造万亩荷塘、万亩森林工作中,刘宋镇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将该地历史、传说和民间故事与景观建设有机结合,并大力探索生态休闲旅游途径,将此地打造成集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等元素为一体的生态园区。本报讯(记者 刘磊)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