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县回应渗坑污染问题:委托国内顶尖公司治理

时间:2017-04-20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丽达、段丽茜)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某地发现多处污水渗坑,对当地环境造成威胁。4月19日,环保部和河北省政府联合调查组现场查看了媒体报道的大城县两处渗坑。记者从大城县政府了解到,该县已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渗坑治理领导小组,对渗坑水样、土样进一步检测,并积极联系国内顶尖治理公司对污染水体进行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治理方案。

据大城县政府介绍,两处渗坑分别为原南赵扶砖厂渗坑和原化肥厂渗坑。2013年曾发生废酸违法倾倒事件,导致坑内存水及土壤受到污染,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从2014年起,大城县组织相关单位分别对两处渗坑污染水体进行了治理,但几次出现反弹,治理工作一直未完成。2016年底,大城县政府将两个渗坑治理工程列入2017年重点工程,预算3848万元。

环保部和河北省政府联合调查组实地考察后,要求大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对渗坑水体、土壤及周边地下水开展监测,并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治理进度,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开监测及治理信息。按照环保部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大城县加快推进渗坑治理工作;由环保、国土部门对渗坑水样、土样进行进一步检测;积极联系国内顶尖治理公司对污染水体进行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治理方案。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