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新开路“养老服务驿站”项目设多方评审环节

时间:2017-04-20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开路“养老服务驿站”项目评审现场。 本报记者 辛建伟 摄

4月16日上午9点半,广阳区新开路康乐花园社区会议室内,由市社区办、广阳区城工部、管道局廊坊服务中心、管道局离退休干部服务处、新开路街办处等多个部门选派的“养老服务驿站”项目评审人员与康乐社区居民代表共同组成评审小组,准时听取各申报公司项目方案阐述。

新开路街办处副科级组织员李莉一直参与推动“养老服务驿站”项目实施工作。她介绍,该项目于今年年初启动,由新开路街办处指导实施,项目地点选在康乐社区,旨在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康乐社区老年人口所占比例大,达总人口的65%。老年人对各项养老服务如配餐、照护等有着迫切需求,这是我们抓紧推动此项目尽快落地的直接原因。”

记者了解到,“养老服务驿站”的运营采用PPP模式,政府、运营机构和社会多方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新开路街办处与管道局廊坊服务中心签订协议,项目用房由管道局廊坊服务中心无偿提供,水、电、暖等费用按照民用标准,由物业公司收取。新开路街办处提供部分项目建设资金,用于房屋装修改造和设备购置(但扶助资金不实际拨付运营机构,需要按照政府财政资金使用要求和程序进行招投标和投资评审)。“养老服务驿站”在一定期限内免费交由专业养老机构运营,由新开路街办处提供政策支持,服务费用要低于市场价格。

经过前期严格筛选,最终进入测评环节的有市便民社区服务中心、广阳区万众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廊坊红十字万平中医医院等5家单位。在按要求提交项目申报资料的基础上,各单位派出代表,依次现场进行项目方案阐述,评审小组成员综合考虑各单位从业资历、服务运营项目、人员配置等情况,现场比对、打分和排名。经过评审,廊坊红十字万平中医医院排名第一,获项目运营优先权,与新开路街办处协商并签订协议后,将启动项目建设。

“评审环节是社区自我管理的有益尝试,有利于找到群众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

负责组织申报评审工作的新开路街办处主任科员王文广认为,“通过类似项目招投标的形式,专家与居民共同参与评审打分,让居民有序参与到项目中来,不仅可以促进基层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还可以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居民代表王占波第一次参与项目测评活动,他说:“街办处和社区充分考虑到居民的意愿和利益诉求,让我们真正参与运营机构的选择,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落在实处,所以,我们对项目的未来充满信心!”本报讯(记者 辛建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