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时间:2017-04-14 14: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年4月13日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4月9日至13日在廊坊举行。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冯韶慧同志代表中共廊坊市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与会委员一致拥护,认为讲话对政协工作既充分肯定,又提出新的要求,体现了市委的重视和支持,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为推动廊坊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审议并同意郑广富同志代表政协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高树民同志代表政协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赞同陈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同意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会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全市上下在中共廊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抢抓协同发展新机遇,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位居全省前列,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协同发展取得重要突破,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和发展。《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四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客观中肯,确定的今后五年和2017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任务,符合中央和省、市委精神,符合廊坊实际,切实可行,催人奋进。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紧围绕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宏伟目标的实现,积极协商建言,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建设、社会民生保障、民主法治建设、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冯韶慧同志在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围绕中心、凝聚合力、勤勉履职、推动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市委同心同德。主动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正确处理发扬民主与凝聚共识的关系,进一步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凝聚合力,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增进共识、统一思想,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改革发展,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广泛凝聚社会正能量。建立健全与各党派团体沟通协商机制,切实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推动廊坊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勤勉履职,充分认识肩负的使命,自觉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围绕宏伟目标,坚持实干为先,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推动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找准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与政协工作的结合点,聚焦推进科技创新、打造“大智移云”产业高地、治理环境污染、补齐民生短板、履行社会责任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实干履职,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廊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奋发作为,团结实干,奋力推进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