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在认清大势把握大局中蓄积优势赢得主动

时间:2017-04-13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1日下午,市长陈平来到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大城代表团,同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大会文件。他强调,随着设立雄安新区这一重大战略部署的实施,大城已经进入了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要在认清大势、把握大局中蓄积优势、赢得主动,努力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参加审议。

陈平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将拉动冀中南乃至河北地区经济增长,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就我市而言,北、中、南三大板块都有了重大国家战略的支撑,实现了全市域都能借势协同发展、融入协同发展。这对南部地区的大城来说,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大城要认清大势、把握大局,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在借势雄安新区建设中加速补齐发展短板,加快实现发展阶段、发展层次的整体跨越和提升。

陈平强调,抢抓历史机遇,发展要有大气魄。雄安新区未来主要承接北京部分事业单位、医疗养老机构、大专院校、 科研院所和央企总部等非首都功能疏解,溢出效应明显,对周边区域辐射带动力强。只有具备敢为人先、借势先行的雄心壮志,才能更好地抓住机遇、抢占先机,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加快跨越提升步伐。抢抓历史机遇,规划要有大调整。要舍得投入、聘请名家,着眼雄安新区建设带来的全新发展格局,紧跟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对现有的城市规划、产业规划、生态规划等重新审视、调整提升,形成与雄安新区发展同城一体的规划体系。抢抓历史机遇,民生事业要有大提升。各级政府要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增强社会保障能力,提升社会福利水平,彰显对弱势群体和特殊人群的深切关爱,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抢抓历史机遇,观念要有大变化。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实践,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高端人才团队,善于与巨人同行、与名人为伍,在靠大求大、联强成强的实践中壮大自身实力、赢得发展主动。(记者 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