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陈平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

时间:2017-04-12 1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1日下午,市长陈平分别来到霸州代表团、市政协第十四讨论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当前政策叠加的最大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胸襟、放宽视野,努力在新机遇中谋求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市政协副主席高树民参加讨论。

审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陈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阐述精辟、文风质朴,既体现了市政府应对复杂形势、驾驭全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又体现了超前的战略眼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重视民生、体现民情、合乎民意的报告,必将为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有力保障。

陈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与各位代表委员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他表示,报告起草过程中,注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注重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当中、把京津冀协同发展摆到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战略位置,注重体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突出抓好未来五年最根本、最要紧、最关键的重大任务。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在审议讨论中竭诚尽智、建言献策,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促进政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参加霸州代表团审议时,陈平说,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新机场建设和雄安新区建设,廊坊北中南三大板块都具有了大发展、快发展的支撑,为我市跨越提升提供了现实基础。特别是中央作出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廊坊未来发展影响将是划时代、全方位、深层次的,对我市南部地区特别是霸州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巨大。霸州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借势雄安新区建设重振雄风,力争早日重返廊坊乃至全省第一梯队。要实施“凤还巢”工程,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营造先进地域文化,鼓励廊坊籍和在廊坊发展壮大的企业家投资家乡干事创业,带动家乡实现跨越式提升发展;要实施“凤再嫁”工程, 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政策扶持,引导钢铁企业敢于、善于、勇于“走出去”,闯出一片新天地,寻求发展新空间;要实施“有机再造”工程,对接雄安新区规划定位,重新审视编制本地城市、产业、生态规划,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做强环境优势;要实施解放思想工程,进一步转变思路、开拓创新,把机遇变成实实在在的竞争优势,抢先一步搭上雄安新区建设快车,推动霸州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在参加市政协第十四讨论组讨论时,陈平说,政协系统精英荟萃、人才济济、智力密集,各位委员都是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和杰出代表,是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对报告内容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共同把廊坊建设得更加美好。陈平表示,廊坊发展最大的优势在民营经济,最大的发展潜力也在民营经济。市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之家,要充分担负起职责使命,支持和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增强会员的凝聚力、创新力和生命力;各位企业家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家庭责任感,成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精神文明的传播者、道德风尚的引领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要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培育优秀企业文化,打造百年老店、百年品牌、企业“常青藤”;要围绕改造提升县域传统优势产业集群,鼓励地方龙头企业对当地同类企业进行整合提升再造,积极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助力加油,共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记者 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