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领导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7-04-12 1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刘向 摄

4月11日,市领导焦加根、魏国东、贾永清、韩占山、张金波、杨培苏、杨文华、王世强、王相仁、李春山、李凤霞、张春燕、赵晋进等分别与出席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分团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有效对接京津、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就业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们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代表们深入交流,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分析问题客观、工作部署切实可行,凝聚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符合中央要求,切合廊坊实际。各级各部门要以政府工作报告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正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廊坊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廊坊军分区司令员焦加根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地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用一项项数据展现了廊坊发展取得的成就。四年来,全部财政收入总量从全省第6位跃居第3位,可以说,廊坊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巨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基础。当前,廊坊发展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驻廊部队一定要广泛宣传大会精神,继续当好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后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在参加文安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近年来,全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发展新理念,全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成绩喜人。今后,必须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一系列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在参加大城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精准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廊坊的新定位、新要求,与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高度契合,为全市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绘就了新蓝图和施工图。报告最鲜明的特点是实干实政、改革创新,充分展现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发作为争一流的激情与担当,让人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当前廊坊发展正处在多重机遇交汇叠加的历史关头,包括大城在内的南三县要紧紧抓住毗邻雄安新区的新机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生态环境的修复治理,积极对标、主动服务新区建设,加快打造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在参加三河市代表团审议时说,陈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落实报告精神,三河将聚焦“高端、生态、率先”的发展要求,坚定“挺进三十强、率先达小康,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勇走后发跨越、高端发展新路。具体工作中,将抢抓雄安新区成立、非首都功能加速向外疏解的重大机遇,主动作为,顺势而为,最大限度地吸引和承载首都高端优质资源,率先实现与北京同城发展;加快构建“4+6”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产业高端发展;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行动,打造全域美丽乡村,为推进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在参加永清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近几年,永清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经济指标、项目建设等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下一步,永清县要以重实干的作风落实新要求,以大发展的信心抢抓新机遇,以走前列的标准明确大目标,以争一流的状态实现新作为,以敢担当的精神全力保稳定,确保在新一轮大发展中脱颖而出,当主角、唱大戏,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为全市发展增光添彩。

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在参加固安县代表团审议时说,市长陈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观点鲜明,主题突出,提出的举措操作性强、针对性强,为全市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既鼓舞人心又激发干劲。近五年来,固安县呈现出跨越式发展势头,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对未来也有着越来越高的期许。在此基础上,固安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去落实报告中提到的各项要求和任务。同时,面对机遇,固安的干部群众要上下同欲,为廊坊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华在参加文安县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详尽具体、令人振奋。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廊坊北部要借助北京副中心的发展机遇,中部要借助新机场建设和空港新区建设机遇,南部则要借助雄安新区建设机遇加速发展。同时,要奋力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维护稳定走在全省前列,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而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强在参加香河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省委对廊坊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符合廊坊的发展实际,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市的战略远景规划,特别提到要抢抓突破性的三大发展机遇。同时,报告明确提出要在管理、承载能力、服务上实现突破。可以说,这是一个有质量、有分量的报告。今后,要紧紧围绕发挥民主党派的自身优势,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在参加永清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脉络清晰、主题鲜明、目标宏伟、任务具体、体现担当的好报告。下一步,永清县要消化吸收好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思路、开拓创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三大板块上、发展特色上作大文章,使永清县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山在参加香河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报告。香河县要在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向高端化、信息化、服务化发展。要坚持经济发展与民生发展两手抓,在民生保障上取得新进展,把民生福祉放在重要位置,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霞在参加香河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极其丰富,重点突出一个“实”字,通篇都彰显了廊坊率先走在全省前列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职能,坚持干字为先,狠抓落实,推进廊坊事业不断跨上新台阶。同时,在具体工作中学习好、宣传好政府工作报告,为全面完成既定任务,推进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而努力奋斗。

副市长张春燕在参加香河县代表团审议时说,市长陈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为廊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切实体现了市政府求真务实、狠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希望各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参加三河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重点突出、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同时凸显了政府在民生保障上的决心和力度,为廊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要进一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的理念,着力改善民生,使人民群众能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本报记者综合)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