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李亚宁:素质提高 生活更好

时间:2017-04-09 17: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彻底改变城市面貌,使廊坊更加靓丽、更有品位。”85后的李亚宁是安次区北史家务乡一名乡镇干部,对于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中的这句话,她颇有感触。

“我在乡里负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是我们值得研究、值得努力的课题。之前我们开展了一次创城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聚集了很多群众,一些群众主动谈起城市文明话题。大家都认为,只有群众素质提升了,城市才会变得更美,生活才会变得更好。”

“城市文明程度的高低,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市民素质的高低。五年来,廊坊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市民思想道德素质,形成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同时,不断加强文化建设,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让市民的文化水平得到提升。法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培养了一大批遵纪守法的好典型,使学法、守法、用法成为每位市民的自觉行动。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核心功能区和重要节点城市,2011年和2014年,我市两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称号,为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通过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全力补齐短板、破解难题、根治痛点,推动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李亚宁出生在廊坊,学习在廊坊,工作也在廊坊,谈到廊坊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甚是欣喜。

“提升市民素质,创建文明廊坊势在必行。在创城中提升素质,应不以善小而不为。小善是不随便吐一口痰,是不闯一次红灯,是公交车上多让一个座位,是公共场所中多一份对他人的关爱。我每次带孩子去公园玩,都会告诉他不要随地乱丢垃圾,引导他把果皮纸袋放到垃圾桶,下次他就会自己主动投放垃圾。小朋友能做到的,成年人更不能懈怠。只有市民素质切实提高,城市文明才有坚实的基础,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更美,人民的幸福指数才会得到提升。”(本报记者 马越)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