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召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7-03-31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研判当前金融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金融工作,充分激发金融在支持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王帅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永清对过去一年我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金融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廊坊发展的各种机遇正在加速叠加,廊坊进入了整体跨越和发展质量全面提升的新阶段。特别是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指明了廊坊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为进一步做好金融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各金融机构要积极抢抓历史机遇,牢固树立经济与金融“共兴共荣”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能力,在融入地方经济、促进双方协同中打造新的发展优势,为我市实现“两大奋斗目标”、强化“四大发展定位”、做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今年金融工作,贾永清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着力优化金融供给结构,加大对全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融资支持。切实把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主动在资金上给予扶持, 在授信规模上重点倾斜,促进重大项目融资渠道多元化、融资模式多样化。二是着力解决资金“脱实入虚”问题,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紧紧抓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根本,通过直接间接融资结合、信贷债券搭配、融资融智并举等创新模式,为实体经济提供立体式、综合化金融服务。三是着力深化“有扶有控”举措,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去产能。稳妥调控钢铁冶炼企业的资金匹配额度,做好“加减法”,助力企业“凤凰涅槃”,实现银企共赢。四是着力发展直接融资,降低债务杠杆水平。进一步加大推动企业上市融资的工作力度,建立健全挂牌上市企业融资服务体系,设立市级企业上市引导基金,大力实施“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工程”。五是着力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有序化解处置突出风险点,整顿规范金融秩序,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

王帅文通报全市2016年金融工作情况,对今年金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宣读了《2016年度全市金融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2016年各县(市、区)企业挂牌上市工作考核评价的通报》;市人行、廊坊银监分局就2017年金融形势作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工作建议;市发改委、国开行分别就全市重点项目情况和有关金融政策进行了介绍。

银、证、保等金融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主管县(市、区)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管副主任,金融办主任等参加会议。(记者 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