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

时间:2017-03-31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7日,三河市召开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廊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三河市深入学习宣传廊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方案》。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三河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廊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领导干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活动列入议事日程,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专题学习,把上级精神学深、学透,并用来指导工作实践。宣传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深入宣传报道,不断把学习贯彻廊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活动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掌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精神上来,把上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实现“挺进三十强、率先达小康,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廊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抓好落实。要抓好经济运行调控,确保财政收入均衡合理入库,保持持续稳健的发展态势。要抓好重点工程推进,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快完成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早日见效。对于去年的农村电气化工程,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进度完成。要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对所有的信访问题进行梳理化解,克服松懈厌战思想,继续把群众工作牢牢抓好。

会议要求,要对照廊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高端、生态、率先的要求谋划全市工作,推进后发跨越。一是要把同城融合发展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推进跨潮白河大桥、燕郊西出口、102国道南移、京秦高速对接、轨道交通22号线等重大交通对接工程,实现与北京同城融合发展。二是要加快构建“4+6”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产城融合发展、政企合作发展、企业竞合发展“三合”发展模式和“6+n大集团”模式,积极推进中冶、中建等央企、京企、民企进三河,实现产业高端发展。三是要把加强环境保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来对待,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行动,抓好东部矿区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打造水污染治理“三河模式”,力争到2018年实现垃圾零增长、“十三五”末实现垃圾零存量。四是要抓好城乡统筹,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打造全域美丽乡村,以农村电气化工程、市民待遇工程、幸福指数提升工程为统揽持续推进民生改善,确保2018年底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通讯员 刘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