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县城镇职工医保实行市级统筹

时间:2017-03-30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8日,刚刚从市人民医院出院的文安县退休老人王建设惊喜地发现,这次结算医疗费和以往有了明显不同。“医保卡一刷,我住院的医药费就即时结算了,不仅方便,而且报销比例也提高了。”王建设说。

据了解,到今年3月份,文安县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完成市级统筹,实现与全市医保系统“一网化”运行,也实现了缴费标准、基金管理、待遇标准、经办流程、信息系统“五个统一”,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看病住院,出院时医疗费用在医院直接结算,个人只支付自付费用。

城镇职工医保实行市级统筹后,文安县全县4万职工享受到医保改革红利。与原政策比,医疗保险整体待遇水平均有明显提高,政策内住院报销比例平均提高10%。同时,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原来的22万元统一提高到62万元。目前,医保用药报销范围扩大到近800种,参保职工享受门特病种由10种增加到18种。市级统筹后,节约了定点医疗机构的人力物力,方便了参保群众就医及医药报销,实现了“医、保、患”三方共赢。(记者 陈正 通讯员 张小苓)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