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广阳区项目硕果累累有“实招”

时间:2017-03-27 1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风拂面,生机盎然,在全市2017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广阳分会场,大型机械装备整齐排列,工人们整装待发,大家信心满满、情绪高昂。廊坊苏宁广场、中鼎大厦、辉腾大厦等5个广阳区重点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16亿元,年计划投资6.12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3亿元,年纳税3.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

近年来,京东集团北方大数据中心项目、年产2189台(套)大气污染治理系统项目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重点项目“领头羊” 跑出广阳加速度。2016年1至12月份,广阳区实施建设项目68个,总投资328.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44亿元。从行业看,二产项目10个,总投资58.7亿元;三产项目55个,总投资241.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28.5亿元。从投资规模看,亿元以上项目56个,总投资321.7亿元,广阳的项目建设干出了“速度与激情”,成绩喜人。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近些年,广阳区建设发展逆势上扬、态势强劲,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龙头,不断刷新“广阳速度”。以每年“5·18”经洽会为契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程做好上会项目的筛选、发布、洽谈、落实、跟踪等工作。2016年,广阳区“5·18”洽谈会上会签约项目5个,包括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年产3.2万立方米二氧化硅气凝胶毡耐火材料制品项目、财经集团(廊坊)北方图书销售印刷分拨中心项目、京东首都电子商务综合配套基地及结算中心项目以及万庄新城再生水厂项目,总投资142亿元,引进域外资金142亿元。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有效推动区域经济合作。这边,总投资11亿元,位于广阳经济开发区的京东首都电子商务物流及结算中心项目已完成立项,将建成一个集物资集散、城市配送、信息处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系统化、生态化的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那边,总投资25.3亿元,位于万庄新城的“中鼎云”数字产业园(IDC-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一期,也已取得了备案、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等各方面的意见,涵盖了大数据中心机房、大数据孵化中心、云计算研发中心、基础设施设备投资、云平台建设投资、集中监控中心(ECC)等方面。这一个个大项目的落地,证明广阳区项目引进实现突破有真招。广阳区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和生态方面优势,把对接京津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通过多元谋划,引资安商等方法,进一步提高广阳经济技术合作水平。2016年共引进域外资金5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90%,引进技术类项目25项,引进人才7059人。

努力加强项目管理,实现项目效益最大。以行政服务中心、项目服务中心为平台,广阳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研究出台并组织实施一系列具体措施,增强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广阳区共发放项目“明白纸”100余份,为100余个项目单位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协助项目单位编制项目简介、项目申请报告、项目可研报告60余份,协助项目单位填写各类申报表格80余份,办理外资手续1项、区备案9项、区核准1项、区审批2项,备案、核准初审手续26项。(通讯员 王锦妍 王峻峰)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