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与会代表表示将奋力推动廊坊发展

时间:2017-03-24 14: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3日,出席廊坊市第六次党代会的13个代表团继续认真审查市党代会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冯韶慧同志代表五届市委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对我市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机遇和现实挑战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指导性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大力发扬争先传统,主动调高标尺、扛起更大担当、加快赶超跨越,奋力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报告对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科学总结,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发展道路,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报告,也是一个指导我市未来一段时间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党委书记杨博方代表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大厂县夏垫镇的基层党代表,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充分抓住北京行政副中心东移建设历史机遇,以产业建设为切入点,通过打造特色小镇,促进产城互动,创造更加和谐、安定、开放、发展的社会。

“报告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农业供给侧改革’,这也是大会提到最多的语句。”固安县农业局新能源办公室张晓燕代表说,该县农业局坚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转方式、调结构,坚持走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以改革创新和科技创新为发展动力,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广阳区万庄镇肖家务村党支部书记李海林代表表示,报告内容实在、目标高远、路径措施明确,其中提到的从严治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让人感觉很接地气。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今后要以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加强基层党建、建立健全农村扶贫机制等工作为重点,全心全意服务好群众。

“农村党员是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农村党建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提高党员素质,壮大党员队伍,继续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动我们村快速发展。”永清县别古庄镇大范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恭伯代表说。

“报告围绕走新路、走前列、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整体展开,规划了廊坊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三区一定位’,非常符合廊坊实际,是激动人心、令人振奋的好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通篇贯穿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把党建工作提升到新高度,确定了廊坊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是讲政治的报告。”三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增禄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深感压力、责任重大。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政治思想素质提升、基层组织保障、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廊坊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武警黄金二总队副政委李长顺代表表示,报告贯穿讲政治这条红线,深化全面改革主线,突出一岗双责抓落实底线,求实务实。报告体现了“新”的特点,“率先走新路”,转变观念有新思路、确定目标有新思维、推动落实有新举措;报告突出了“前”,“奋力走前列”,从廊坊实际出发,激情奋进走前列;报告体现了“实”,回顾五年工作,查找问题,字字句句实实在在。今后,要立足强军兴军新要求,转变双拥工作新观念;站在军民融合发展、城市建设高度,创新理念;站在求实务实、提高城市建设新内容上增加双拥工作新内涵。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农村党支部书记,通读报告后感觉责任重大。” 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镇小厂村李兴瑞代表说,报告思想深刻,站位高远,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今后,村两委班子将继续保持顽强的战斗力,真抓实干,清廉干事,从细微小事做起,暖民心,促进民族团结,不断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

“作为一名来自共青团系统的代表,我关注到报告中三次提到人民团体和共青团,着重提到了‘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支持群团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市委书记庞大鹏代表说,落实报告精神,要进一步强化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突出思想引领,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把共青团改革工作推向深入;要进一步提升“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报告言简意赅,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安次区杨税务乡党委书记刘洪超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将组织杨税务乡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快速推进园区发展为中心,完善产业链条,形成集群效应;用新理念谋划经济社会发展项目,统筹做好环境治理、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党支部书记范国生代表说,报告里多处提到农业农村方方面面的事,充分说明了市委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最高位置。报告中提到的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等,都说到广大村干部的心坎上,也说到了广大农民的心窝里。下一步,要组织村“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正实现“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让广大村民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具体来说,就是要让广大基层妇女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内在动力和自觉行动。”大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蔚蔚代表在讨论报告时说,要树立实干创新意识,引领妇女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参与转方式调结构,在推进产业升级中发挥作用;引领妇女在创新创业中贡献力量,尤其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引导农村贫困妇女积极投身家政服务、手工加工、养老服务等领域,实现灵活就业。

文安县新镇镇党委书记陈永围代表表示,报告对民生领域的发展提出科学务实的要求。“今后,我们将切实做好以钢铁去产能为重点,加速新镇五金建材工业聚集区建设;以电商平台建设创新驱动,加大科技项目及钢材市场建设;以乡村综合治理为重点,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以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加快实施重点民生工程等工作。”

霸州市康仙庄乡党委书记李晨光代表表示,学习报告精神,受到了鼓舞,开拓了思路。结合实际工作,该乡将以霸州市区扩容和“微中心”建设为依托、以手工制造业组团发展为依托、以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为依托、以机场南高速规划建设为依托,积极打造创业创新之乡、生态宜居之乡、民主法治之乡、平安幸福之乡。

“报告重民生、讲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突出。”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邹本雨代表表示,将抓住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契机,将亦庄的品牌、管理、项目带进永清,让高新区成为“亦庄产业新空间、廊坊发展新引擎”。

从事教育工作20年的市直机关代表团二团张艳代表对于报告中涉及教育的内容非常关注。她说,报告中提到的“教育、医疗、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对接京津,大幅提升”“下大力新建、改建、扩建一批中小学,切实解决‘班容量大’的问题”,对教育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下一步,廊坊开发区新世纪中学将进一步加大师资力量建设,加强业务培训,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

“报告对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非常重视,特别提出了持续加强水环境治理,体现了对水利工作的重视。”安次区水务局农村水利股张丽雅代表说,要深入推进民生水利建设,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推广喷灌、滴灌、微喷等农业高效节水技术;构建良好水环境体系,推进永定河治理工程,打通安次区南北水系通道;构建安全可靠防洪减灾体系,启动安全区项目和北京新机场防洪工程建设,构建完善的防洪防涝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河市新集镇党委书记赵海明代表说:“这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报告,是实事求是、客观实际的报告。报告中提到建设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我认为,特色小镇是美丽乡村的升级版,是对农村、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的根本转变。建设美丽乡村,要从科学规划,建立健全就业、医疗政策等方面着力,提升农民幸福指数。”(本报记者综合)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