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召开“小散乱污”企业整治、VOC治理和“煤替代”三项工作

时间:2017-03-22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小散乱污”企业整治、VOC治理和“煤替代”三项工作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小散乱污”企业整治、VOC治理和“煤替代”是大气污染的治本之策,是必须交账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快马加鞭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长陈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张秉舜,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会议由贾永清主持。

会上,张秉舜汇报了我市“小散乱污”企业整治、VOC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市发改委汇报了我市煤替代工作情况。冯韶慧、陈平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不时插话,就相关问题与各地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整治、VOC治理和“煤替代”三项工作,是落实环保部和省市委重点工作部署的重点任务,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把三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调整工作状态,自我加压、攻坚克难,切实把三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以赴快速推进,力争早日见到成效。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研究细化具体问题,切实做到对本地区三项工作了如指掌,确保我市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问责。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基层一线,加大督导力度、密度和频次,着重督导检查“小散乱污”企业整治、VOC治理、煤替代等工作情况,做到定下了哪些目标就严查落实结果,重点工作做到了哪一个阶段就把督查及时跟进督到位、做到位,绝不放松。特别是要加强督导问责的落实力度,对出现的问题严格追究责任,发现问题一律严格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陈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时间节点精准把握好、市场主体慎重选择好、质量标准严格监管好,扎实开展“回头看”,加大问责惩处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要把好优质市场主体合法进入关、优质工程加快建设关、严格标准验收关和安全运行监管关,全力建设放心工程、安全工程、人民满意工程。要充分学习借鉴保定等地“煤替代”先进经验,为我所用、助我创新,为加快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贾永清、张秉舜就推进三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 郭睿)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