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第二十七届全国书博览会预备会在廊坊举行

时间:2017-03-22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1日,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预备会在我市举行。书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并讲话,书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张古江致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省政府副秘书长康彦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外宣局常务副局长王凤;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副市长张春燕等出席会议。

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简称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廊坊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承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中国韬奋基金会、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协办。

据了解,本届书博会主题为“承燕赵文脉、启盛世书香”,将于5月31日至6月3日举行。主会场设于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可用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安排传统展区、特色展区共13个。

同时,在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设立分会场,在西柏坡、白洋淀设两个专题展览。

阎晓宏在讲话中指出,办好本届书博会意义重大,责任艰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舆论导向,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展示精品、出新出彩,提升参展图书的品种、内容和质量,充分发挥书博会的优质文化窗口作用;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通过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要丰富活动、引领阅读,引导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社会风尚;要统筹协调、强化执行,真正办成一届有特色有水平、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书博会;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展示书博会的特点和成果,为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张古江在致辞中表示,第二十七届书博会在河北廊坊举办,对于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出版业改革发展成果,推动出版业及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也为河北展现文化建设成果和良好形象、促进全民阅读、建设学习河北、走好发展新路提供了非常难得的机遇。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书博会,将全力以赴做好书博会各项筹办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书博会筹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加强领导、精心筹备,严密组织、扎实工作,切实把本届书博会办成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新闻出版盛会,确保书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冯韶慧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总体情况。他说,书博会层次高、规模大、影响广,成功举办必将为廊坊文化的繁荣发展带来新契机。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举全市之力精心筹备,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井然有序、高效进行;将全力推进读书活动,让全民阅读的热潮遍布城乡,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将认真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紧密结合廊坊文化特点,真正在特色上做好文章;将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扎实做好会务服务、后勤保障、交通安保等工作,努力把本届书博会办成一届打造全民阅读新时尚、传播书香社会新理念、为全民阅读助力、为书香中国添彩的精典文化盛会。

会上,刘晓凯宣读了《关于同意调整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举办城市的复函》和《关于表扬第二十六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优秀单位和优秀活动的通报》。李晓明通报了书博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公布第二十七届书博会主题词、LOGO评选结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河北授“书香中国万里行·河北站”旗帜。

王曦介绍了“运河文化·书香燕赵”廊坊系列活动的总体情况。按照书博会工作方案安排,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廊坊市政府将联合举办以“阅运河文化·品书香燕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策划组织阅读引导、阅读体验、阅读示范、阅读展示四大类近千项活动。通过举办“运河文化·书香燕赵”传承发展论坛、书香社会体验、全民阅读“书香系列”评选等系列活动,培养阅读风尚,营造书香氛围,努力把“运河文化·书香燕赵”系列活动,办成第二十七届全国书博会的特色品牌,办成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标志性推广平台。

会上,阎晓宏、张古江、李晓明、冯韶慧共同启动“运河文化·书香燕赵”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记者交流会上,李晓明、张春燕等分别就书博会筹备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当天,参会代表分组讨论了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总体工作方案及有关办法;参观了书博会主场馆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观看了我市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紫檀》。3月22日,与会代表还将实地考察香河中信国安第一城等。

为了将第二十七届书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充分展示优秀燕赵文化、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出版物交流交易平台,本届书博会开幕式前将开展“迎书博、读好书”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书香中国万里行·河北站”活动启动仪式、“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大型活动以及“运河文化·书香燕赵”“读红色经典·品燕赵文化”等六大预热活动,展会期间还将开展14项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燕赵大地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掀起全民阅读热潮,推动书香社会建设。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广电局及出版集团、发行集团负责同志;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负责同志;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中国韬奋基金会、中国印刷博物馆、中华读书报负责同志;唐山市政府、保定市政府、西柏坡管理局负责同志;中央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刘杰 刘磊)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