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448名代表体现了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

时间:2017-03-22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听取了关于代表选举工作和代表资格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

经省委批准,市第六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名额453名,分配449名。截至3月17日,全市17个选举单位代表选举工作全部完成,共选举产生代表449名。经代表资格初步审查,符合代表条件的448名。代表中,各级领导干部279名,占62.3%;各类专业技术人员83名,占18.5%;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77名,占17.2%;解放军、武警部队9名,占2.0 %。妇女代表111名,占24.8%;少数民族代表29名,占6.5%;50岁以下314名,占70.1%。一线工人35名,比上届增加4名;一线农民33名,比上届增加4名。结构比例符合中央和省、市委要求。

这次代表选举工作是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和中央有关要求进行的。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各选举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明确的资格条件要求,采取“三上三下”的方式充分酝酿、逐级推荐、层层遴选,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沟通名单,并与市委组织部进行沟通。市委组织部对各选举单位上报的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沟通名单进行审核,之后提交由市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组成的市委代表人选审核小组审核。17个选举单位根据反馈的审核意见,按照多于应选人30%以上的差额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报市委组织部审核。

为保证代表人选资格条件和构成比例符合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市委组织部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指导,并研究制定了考察工作方案,会同各选举单位对代表人选的政治素质、廉洁情况、履职能力、职业身份以及群众基础、遵纪守法、社会形象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考察,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意见。市委和各选举单位党委(工委)高度重视代表产生工作,在推荐提名考察审核等环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主导作用,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结构关,确保选举产生的代表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代表人选推荐提名考察审核情况汇报,对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研究。各选举单位均在一定范围内对人选进行了公示。之后,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党代表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按照不少于20%的差额比例进行了正式选举。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认为,全市17个选举单位代表选举工作符合规定程序,448名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有效。(记者 陈正)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